夏天的Luka

宅女 动漫 睡觉 玩偶 手帐 读书 练字 拍照
人生还有好多事情要去实现呀(≧∇≦)

年纪

80末的尾巴上,是现在尴尬又不算太尴尬的年纪。
尴尬的是我到现在都没有谈恋爱结婚的念头,尴尬的是事业上没有任何的突破,找不到自身存在的价值,尴尬的是我时常开始胡思乱想,天马行空的想着如何生活如何死亡。
今天参加了一场小年轻的婚礼,说是小年轻意思就是比我几岁的,大家开开心心的祝福,洋溢着笑容,举杯祝贺,顺带的就又开始拉拉家常,问问我有没有结婚之类的,嗯,这样的场合我总是很尴尬的笑着,却又不能表现的尴尬,总是推脱着说缘分没到,会喝上喜酒的,可是谁又晓得?我是否真的会结婚呢?
父母其实都知道我为何过了24岁后就开始断了结婚的念头,很简单的道理,我没有足够正常到别人爱的我死去活来,非我不可的地步,能够选择一个正常人,何必要选择我作为结婚对象,要美貌?要身材?要背景?我都不足以让别人非得和我生活下去。我家母亲总说你不结婚,别人会以为你有病。我反问她一句,难道自己的女儿没有病么?何必要拖累下一代,活着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了,何必要让自己的下一代埋怨把他生下来,我是不愿意冒这个风险的,即使这样的几率只有一半,我也是不愿意的。
前段时间和朋友冒了口舌之争,也是从她口中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消极,极端,开不了玩笑,一天到晚想着死。我心里是介意的,后来想想也释怀了,我所受的她从来不曾体会,我也不会和她们说,那时候在我看来活着没有希望,我的状态差到那个样子,她们谁又曾帮助过我?没有人体会,自然无法理解,所以可以轻描淡写的给我一个定义,我就是那样的人。我未曾说过自己多好,至少我不会在别人背后说别人的坏话,我虽然不善于交际,但是我起码真诚,我不会给谁使攀子,挑拨,离间别人。我差也就是脾气不好,说话太冲,做不来说话心平气和,我作不了,就这脾气。
说到事业上,如今还算是啃老族了,跟着老爸干活,拿着他的薪水,怎么都不太自在,30岁实现独立的想法也不知道能不能实现,总是有些害怕面对,自己无能为力。

评论